Saturday, May 20, 2006

迁就

好像在不久前发现了一些新的东西。。。 原来自从我从加拿大回来后,很多人都好像在迁就我。。有这样的事吗?Somehow 我觉得,使在我身上的期望好像减少了。。也非常多人在顺服我, 任由我独一霸行。。 这样好吗? 

一方面的我,会觉得这样非常的好。。而我也活在这样的生活里已有一年半了,才发现到这样的一件事。。。。 

我觉得。。这一切,需要停止了。。我不能要全世界来顺我一人。。。 反而。。 我应该自我检讨,从自己变起,来面对这世界。 而不是要这世界变,来迁就我。。。

在另一起事件,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被我的同班同学给弄生气了。。 原因?我也很好奇,使他一时想不开还是什么。。就应为我再说她和她的男朋友。。他就要生我的气? 那未免太小孩子气了吧!还是我太过分了?有这可能性存在,但我也不排除说是她过敏了。。。她一向来做事, 我都看不顺眼。。 但也忍气吞声了很久。。。 他做事。。一定要她所想得一样。。。有她的规则, 不可以不一样, 稍稍的变通也不可以。。还有几次, 我先把功课给作完。。当然,如果说可以帮到同学,我一定异不容词的让你过目,让你参考,把振份功课传给你,但是,当成级派回来时, 她高分过我,这我也可以接受, 不可以接受的事,他竟然说我没帮到她, 她妈的。。已从那几次的事件后, 我一直都在找理由,躲避他问我,叫我把功课给她,偶尔还是会给她一两次。。。 但是。。。 我已无法忍受了。。。

*打这份文章。。好辛苦哦。。。下次还是用会英文吧。。如果不是避免不必要的纠纷。。我才懒得打中文呢。。哈哈哈*

是否男人都不可以在这些事上做什么。。。 是不是一定要大方让她呢?好难哦!!天啊!尝试尝试吧!haihz...

3 comments:

chiau chuin said...

哈哈想不到你也有这一天,但我想说的是。。。其实打中文字并不难习惯就好。没有啦。。开玩笑的。
迁就,是那些不了解你的人所给你的反应。了解你的人,明白你因为是需要时间来慢慢发觉你自己。就如你所说的一样,朋友的反应很难预测,你是好人他们就踩你,你是坏人是他们就来怪呢。当然这也要看你自己是怎样想,你是愿意被这位朋友当成坏人但他在其中得到一个珍贵一课。或者,永远就是迁就着他的意思,想也知道你应该清楚被迁就的滋味并不好受。。。想要说的是你已经尽你说能的帮她了。。他珍不珍惜,你管不着。。。也没办法管。到时候他发觉时或许已经太迟了因为仅有可能它已经失去你这位“好”朋友了。
好啦。。。废话少说了。。。

huixin said...

迁就你?有吗?我第一个没有啦!我们还不是一样,你‘zat’我,我'zat' 你,只是比从前在学校里少了一些火药味。

其实,你打中文字也打得不错啦,虽然有一些错字。多一点练习就好了。

JasonC said...

u dun think u have "qian jiu" me?? hahah in many ways u have been... hahah ... and btw.. i took me about half an hour to 45 minutes to type that small paragraph of chinese.. u say good ro not leh ..